少年生涯探索

乍暖還寒的三四月天,對慈馨家的少年來說是個忙碌的季節。今年,家裡有7位國三和4位高三的少年正在為升學而努力,慈馨的孩子沒有家人可以陪伴討論生涯,老師便成了家長的角色,透過「生涯測驗」與「生涯會議」,帶著少年自我探索、討論生涯、練習為自己做決定,並陪伴少年準備備審資料、考試及面試。

「老師,我以後想要開一間餐廳,讓沒有飯吃的人可以來吃!」國三的小希開心談著未來的目標。透過生涯會議,小希發現自己對烹飪餐飲有濃厚的興趣,決定參加高中餐飲科的特別招生考試。為了準備術科測驗,小希在家裡的餐廳跟廚房阿姨學習切菜,即使手指不小心切傷了,她仍堅定地告訴老師:沒關係,我可以繼續練習!

生涯,是一連串作決定的過程,然而,每一個決定都需要勇氣,每一個決定都不容易。這些日子,謝謝老師們陪著少年一起忙碌著,今天,是小希特招考試的日子,邀請大家為小希以及這群少年加油,希望每個孩子都能遇見更美好的自己與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