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獎背後,看到孩子的成長、自立和感恩回饋

慈馨的孩子都知道,獎學金代表的是一種獎勵與肯定,更是一份得來不易的榮耀。想得到成績優異的獎學金,所憑藉的是天賦、實力和努力;但要得到品行獎學金,則表示你願意學習、願意承擔,或者具有正向改變的勇氣,「陳鄭却獎學金」,正是這麼一個特別的獎項。

九月,我們進行了頒獎,在四位得獎的孩子身上,聽見了他們對自己的期許,見證了他們的成長,也感動於他們發自內心的真與善。四位得獎者,異口同聲表示要感謝陪他、教他的慈馨師長和貴人們,至於獎學金的運用,則是各有妙用,我們予以支持。

小祥開心地說:「獎學金我要一些存起來,一些要捐給自立獎學金。」
小西害羞地說:「我要全部存到郵局,長大後就有讀書費、生活費。」
小芳分享地說:「部分獎金要存到銀行,部分獎金要捐給少年家園。」
小育則難掩思念之情地說:「一半存起來,一半要留著給身體不健康的父母看病時有錢可用。」

註:「陳鄭却獎學金」是陳秀里女士與陳榮宗先生兩姐弟,為紀念其先慈 陳鄭却女士,所捐贈設立的,以獎勵願意學習成長之家童、少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