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,就是不斷學習,並勇敢面對變化

開學後的第一個周末,完成「夏之旅暨服務學習成果發表」。透過簡報,孩子們上台分享這段充滿冒險、挑戰與學習的旅程,發揮自立利他的精神。

玩轉鐵道,時空之旅
「這幾天大家走了好多路,好不容易到火車站,小全卻說他悠遊卡不見了,為了趕上火車,大家只好幫他買張車票,結果回家後小全發現悠遊卡在他的包包裡…」說完,台下一陣歡笑。
兒少之家的孩子,今年到苗栗進行三天兩夜的自立旅行,從路線規劃、交通安排到旅費計算,都由小組成員共同完成!途中不免發生搭錯車、行李遺失的小插曲。即使疲累、走了將近四十分鐘的路,孩子們依舊沒有放棄,完成這段冒險自立的旅程。

關懷寶島,用馨守護
「當下真得很生氣,我們已經做這麼多的準備,難道都白費了嗎?」
少年家園的少年們,安排前往大坑淨山,至動保協會進行服務學習。當一切準備就緒,卻在出發前兩日,因有少年確診,不得不取消活動。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,籌備小組進行馬拉松式的會議,總召號召各組組長,啟動少年家園的廣播,信心喊話。「準備過程讓我學會合作,雖然最後沒有出門,但也讓我學會怎麼因應,大家明年再一起加油!」少年眼神堅定的說道。

2022年的暑假,孩子們向疫情學習。生命總是充滿變化,在未來的路上,面對無常的日常,孩子們更具備勇氣與能力!感謝立人補習班、博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共同支持與見證孩子們的學習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