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蓮社圍爐&董事長發紅包

因疫情緣故,孩子們已經有3年沒有回到台中蓮社參與圍爐活動。慈馨兒少之家的前身為「慈光育幼院」,由台中蓮社創辦人李炳南教授創辦,孩子們稱呼李炳南教授為雪公爺爺,他就像家中的長輩一樣,疼愛慈光的孩子們。這天就像回到阿公家🏠,蓮社的叔叔阿姨親切的與孩子們打招呼,相互寒喧,齊聚共進美味午餐🫕

下午,孩子們回到慈馨家,期待著與董事長阿嬤的祖孫時光。每逢過年前夕,董事長阿嬤都會贈送每位孩子祝福卡片並親自簽名,在發紅包這一天將卡片與壓歲錢送給孩子們,象徵著長輩對晚輩的疼愛與祝福。阿嬤會帶著孩子們一一看讀卡片內容,這一年孩子們的進步成長與優點,阿嬤都有看見,並給予滿滿的肯定,在溫暖與歡笑中迎接農曆新年。

每位孩子,都是慈馨家獨一無二的寶貝。兒時的記憶、佳節的儀式感、日常中耳畔常響起的叨念提醒⋯依著這些,有機會創造孩子們「家」的經驗,當這些孩子未來成家時,可以因為這些豐富的家庭經驗,創造家的樣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