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舊佈新,迎新春

每年到了過年前夕,中國人的傳統,會把家裡內內外外打掃得乾乾淨淨,除舊佈新地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。
在慈馨,孩子們每週會整理自己的房間、小家空間;每個月也會有一次孩子們與老師們的全家大掃除;到了過年前,更會有一次徹底的大掃除,並把自己的小家重新布置、取一個新的名字。
也透過這樣的機會,安排行政老師到孩子們的小家「走春」作客,給予新年祝福。

孩子們看見這麼多老師來小家作客都很開心,還把自己的珍藏的點心拿出來迎接客人呢!
「哇!你們家怎麼感覺亮晶晶!」老師讚嘆地說。
「我們地板都一格一格的跪著刷耶!是我跟哥哥一起做得喔!」
「老師~老師,你來看我們家廁所,這個馬桶是我用壞掉的牙刷,一點一點慢慢刷的呦!」
讚嘆在孩子們的清潔能力,也感動在孩子們對於小家的佈置,每一個家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,說著特別的故事。喜歡手作的孩子,發揮創意製作生活中的小玩意;擅長畫畫的孩子,跟著老師一起彩繪家裡的牆壁;也有孩子和老師共同學習園藝的趣味,把小家的陽台變成了一座綠意的小花園,看著孩子們能有這樣的進步,老師們都感動不已,但能有這樣的成果,可是在生活中與孩子們教導了好幾回,辛苦的心路歷程累積而來的呀!

親愛的您們,是不是也都完成了除舊佈新的大掃除了?準備和家人一同團聚圍爐呢?